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小娘惹...遗憾

我就是想写下这部戏囤积在我心里的感受。
看了结局,觉得好遗憾。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够在一起。
整个故事的苦情,感觉上就和琼瑶的戏很相似。
但至少琼瑶的戏,哭哭啼啼到最后还是会有happily-ever-after。
男女主角不就是应该在一起的吗?
看完了,我真的很心痛,很感伤,很遗憾。
虽然这个结局对月娘和陈锡都算得上是个完整的结局。(我只会用完整,而不是完美)

我习惯看戏看了一部分后,就去找synopsis,然后“读”完整个故事,再慢慢观赏。
然而,这次我把自己控制得很好。(因为放假,天天“煲”剧煲到三根半夜,哈!)
我很仔细的把整部戏都看完了。
月娘是个很坚强的角色,也很讨观众喜欢,
而最后,她做了一个她觉得对她和陈锡都是最好的决定。

她离开他,她逃了3次,我真的觉得她很傻,
或许这样她才觉得对得起玉珠吧。但是,我却认为玉珠到最后却是白白牺牲了。
陈锡以为月娘在大火中烧死了,也就开始了自己另一段生活,
虽然说,月娘的心里永远都有陈锡,而陈锡也永远都会把月娘放在心上,
但是我真的觉得非常痛心,
遗憾为什么经历了那么多的事,那么多千方百计的挫折,
他们一起面对了,解决了,却不能够在一起。

喜欢“还我鸡汤”和“牛仔”之间的化学作用,
其实故事是有一点老土啦,真的可以估计剧情会怎么发展。(除了到最后陈家少爷和月娘之间的没缘份)
喜欢他总能够在她最艰难的时候帮助她,就算她不领情,就算她都能化险为夷。
喜欢她的坚强,她的勇敢,她的智慧。但讨厌她的伟大。
喜欢他的坚持,他的告白,他的才智。
喜欢他们感情中的缘份,喜欢他们之间的故事。

说到尾,就是讨厌那个结局,不怪得有人批评说“feel like being cheated”当他们注定不再相会。
我宁愿火车轨道上的拥抱就是结局,我恨不得他们紧紧相依的那一刻就是永远。

原来当一个人习惯了happily-ever-after,就会觉得另一种结局,是个不能被容忍的错误。
把我的想法写了下来,是我,想要把感觉留下。

今年到现在为止,我的TOP 5 戏剧:
1-绝代商骄
2-痞子英雄
3-小娘惹
4-学警咀击
5-先保留,哈哈。。。

就这样,我只是想说,《小娘惹》真的很好看,
文化背景不错,制作也在新加坡戏中算是很严谨的。
虽然很遗憾,这也就是说它真的震撼到我的内心,呵呵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