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
十九的生日礼物

enjoy my "super belated" post! hahahha


十九的生日礼物,经过了27个小时的飞行,离开了家人和朋友,我终于来到这个距离马来西亚半个地球的美国。第一次度过了人生中36个小时的生日。

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到日本然后明尼阿波利斯市国际机场,我和宝凌非常幸运地搭上了比我们原定那趟巴士还要早一班的巴士。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后终于抵达威斯康星州的水清市。我的寄宿家庭的玛丽安娣已经在车站等我们。 一路上就是被厚厚的雪覆盖着的地面,当我们把行李从巴士转放到车厢的时候,手脚都快冷到发抖了,但是玛丽安娣就说这个星期其实算是暖了一点,还好我们不是上一个礼拜到这里,而且今年的气候温度也没有去年零下三十多度那么差。

我的在这里的“家”坐落在水清市的郊区。房子的四周围都被树林覆盖,每间屋子都和邻居有一小段的距离。一进到屋里,玛丽安娣就带我们四处看看她的家。我选择了住在粉红色的“公主”房,而宝凌则住在了另一间青色的房间。由于宝凌的寄宿家庭在我们到达的这两天出差了,所以她便暂时跟我一起住。真好,至少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还有朋友能跟我一起庆祝生日。

玛丽安娣见我们那么劳累,于是便让我们在冲凉后小休了一会。晚上就是我的“生日派对”了。Uncle Ray上班回来了。我在美国的第一顿晚餐加生日大餐就是homemade皮萨和在镇上买来的pie当甜品。真的好好吃哦!我真的觉得好感动,以来到这里就有“家”的感觉。由于玛丽安娣和uncle Ray的孩子都长大了也不住在水清市,所以家里平时就只有他们两夫妻。而我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幅温暖的“美国”被。除此之外,他们还准备了“欢迎”我们到来的礼物,也就是能够保暖的米布包。

吃完晚饭后我们就到了处在地下室的家庭厅。玛丽安娣和uncle Ray教了我们如何玩他们家的牌游戏:RUMMY2000。这是一个我从来没有玩过的游戏,基本上就是有一些规矩,你能够拿牌放牌然后积分到2000的人算是赢家。最有挑战性的一点是,每一局都赢得人未必会是最后的赢家,而且领先的人也许也会因为负数而被拖垮。这个游戏还蛮好玩的,而且还会慢慢上瘾呢!哈哈!

第二天早上,吃完早餐以后玛丽安娣就带我们到学校绕了一圈,大略的介绍了水清市。然后我们就到了玛丽安娣义务工作的ChippewaValley博物馆去参观和了解这里的历史和风土人情。我们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多,离开之前玛丽安娣还请了我们吃冰淇淋呢!

由于是星期六的晚上,Uncle Ray 的两个姐姐到了我们的“家”来做客。吃了一顿有米饭的晚餐,搭配沙拉和意大利式煮的鸡。晚餐后,我们六个人就继续了昨天的牌游戏。原来这真的是我的寄宿家庭的游戏,因为基本上每一个家庭成员都会玩,不怪的他们在我们来到的第一个晚上就教会我们了。

星期天,宝凌的寄宿家庭终于回来了,也代表我们就要分开几天了。这天的早午餐(brunch)真的很丰富,有英式muffin和sausage还有pancake和牛奶。pancake还搭配了玛丽安娣和uncle Ray的朋友送的枫树糖浆。据说是他们亲手去采集的。真的很好吃!

由于uncle Ray忙于在车库里翻新夏天要用的机器,于是aunty mary便带我到了Savers去逛逛。这个卖场里卖的东西都很便宜,大部分都是别人再卖的二手衣物。逛完Savers后,时间还不晚,于是aunty mary便提议去到ChippewaFall(距离水清市差不多半小时路程的一个市镇)去参观这里很有名的啤酒厂-Leinenkugel。本想着能够进到酒厂里面参观的,奈何我们到达的时间刚好错过了最后一班观光团。于是我们便在酒厂设于河边的专卖店免费试喝了这里的啤酒。由于我还不到喝酒的合适年龄,(威斯康星州的合法饮酒年龄是二十一岁以上),所以我被分到一杯新鲜的rootbeer!味道还真不赖。这里的人多数都是和这个牌子的啤酒,一来价钱比较便宜,二来是这里的特产和历史文化。这间啤酒厂算是这一带最古老的商业了。

晚上,uncle ray有个“小”秘密,那就是他是电视剧《绝望的主妇-desperate housewives》的忠实观众,他的孩子们都知道八点这个时间是不用打电话到家里的,因为他肯定会在这个时间段留守在电视前,哈哈。
一月十八日是马丁路德金普日(Dr Martin Luther King’s Day),晚上在大学的教堂有关于马丁路德金普的纪念活动,我的寄宿家庭已经和宝凌的寄宿家庭说好了要一起去。活动在旁晚开始,大约一个小时里有人唱歌,也有人演讲关于马丁路德金普的事迹。活动后,我们便相约在水街(water street)的Dooley’s Pub吃晚餐。

check out my facebook for more photos.. i did put on caption there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